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My Melody 2016-12



在9月份的時候, Melody被中文老師選她去參加校際中文朗誦比賽, 印象中她很少以個人身份參加比賽的, 這數個月以來在學校和家裡都甚少練習, 這個比賽一點也不受重視, 我想主要的原因是朗誦始終不及唱歌跳舞吸引, 只是傻呼呼地站著朗讀一篇文章節錄, 未能領會到朗誦的意義吧.


我也沒有刻意強迫她練習, 當作是給她練練擔子, 吸取經驗, 比賽那天是12月15日, 我替她跟學校請了假, 早上到元朗商會小學比賽, 她班裡還有一位女同學也是參加這個朗誦比賽呢. 朗誦的題目叫 "寫在風的季節", 一個小時內一口氣欣賞了所有小孩們的演譯, 當然好壞參半啦, 拿冠軍的女孩的成績是85分, 她的表演是眾望所歸的, 而 Melody 的表現也中規中距, 是讓人滿意的, 最後她拿到79分, 是不錯的了. 可惜的是比賽場內不可以拍照拍錄像, 只能把這個片段刻在我的腦海裡去了.

 

在11月底, 她英文老師教她們寫信給芬蘭的聖誕老人, 但等到聖誕節來還沒收到回信, 我和 Melody 都很失望呀, 我從來都沒有寫信給聖誕老人的, 所以下年要早些行動, 把寫好的信寄到世界各地的聖誕老人去, 明年一定會收到回信的.


我告訴  Melody 現在她已是小學生, 聖誕節不會再收到聖誕老人送來的禮物了,  那是由爸爸媽媽安排禮物給她, 可以是吃的, 玩的的東西, 而今年的聖誕禮物就是去澳門玩3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