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My Melody 2017-04 (北京之旅 第二天 2017.04.19)



419日第二天, 6點半吃早餐, 這裡貴為五星級酒店, 那裡的早餐也不錯, 很欣賞那裡的酥皮面包, 我最愛吃烚蛋和白粥, 配些蛋糕面包, 然後帶走些蛋糕在路上吃, 太早吃早餐, 胃口不大, 不敢吃太飽.

每天都是7點半就要開車起程, 因為酒店離市區遠, 而且常常塞車, 起碼一個多小時才能到目的地, 北京的面積是香港的6, 可以想象到北京有多大呢.




這天天氣是最差的, 陰天有小雨, 比較冷, 我們早上到天安門廣場, 然後慢慢走到故宮裡去, 那裡遊客非常多, 我想假日更多呢, 2006年第一次去的時候, 那裡的太和殿在維修中, 其實這裡每個大大小小的宮殿都是差不多樣子, 人群眾多難以細心地欣賞每個角落.




故宮很大, 可以想象一下以前皇宮裡的人是怎樣在這麼大的地方去活動和交流, 在無限的地方做有限的事情, 單是看這裡的建築已教人驚訝了, 沒有高科技卻能夠建起偉大的建築物, 給後人觀賞.



午餐後去天壇公園, 我一直以為常常在書本上看到的那個建築物就是叫天壇, 原來不是的, 天壇是皇帝拜天祈福的地方, 這裡在有幾個殿, 最有名就是那個祈年殿, 由於那裡也是遊人眾多, 大家都是以到此一遊的形式就跑完這個景點如果我將來有機會再來北京我相信我會再來天壇公園因為這裡比故宮還要大一倍呢還有很多沒走完的路呢我也會再來故宮後面的景山公園頂遠眺故宮全景.



下午去前門大街逛, 只逛了一個商店, 這個旅行團最敗筆就是自由活動購物的時間最少, 唯有下次有機會自遊行時才逛個夠, 看個夠, 拍個夠, 吃個夠吧.

之後就去看雜技表演, 有些表演項目看得讓人目定口呆的.


晚上是沒有節目的, 因為每天飯後回酒店的時間已不早, 附近是荒蕪的, 早上又一早出發, 酒店裡面也沒有走個夠, 可惜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