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My Melody 2017-04 (北京之旅 第三天 2017.04.20)


420日第三天, 早餐後7點半出發先到絲綢店看人家推銷, 沒人被吸引去消費.



之後看明十三陵其一的定陵, 我是抗拒去看那些位置在地下深處的展覽, 教人心裡不安的, 我媽媽和 Melody 寧願在外面等著, 那天早上 Melody 在車上流鼻血了, 只怪這裡的天氣太乾燥了.

午餐後去我們最期待的地方 長城, 中國的萬里長城覆蓋中國多處地方, 有些地方的長城是由於地方偏遠, 交通沒開發, 已被荒廢沒人修葺的, 有被修葺過的長城才開放收門票給人去參觀的.

我們去的是居庸關長城, 一開始就是一條長長而又高高的梯級一直向上伸展, 老人家看到腳到發軟了, 我本來打算走幾步就算了, 導遊只給我們一個半小時的活動時間, 若要想攀到最頂的位置走得更遠, 要花三到四小時的.


看到 Melody “帶著她爸爸一直往上走, 我也不忍心看他們倆 孤獨地走著, 後來我也追上來了, 身背著包, 手也拿著一袋子, 一拐一拐地走上去真不容易呀, 幸好那天天氣不熱, 又有藍天, 我們走到第一個烽火台已夠了, 因為時間不能容許我們再走了, 其實繼續再上去, 風景會更漂亮更涼快更寧靜, 因為沒多少人會去到最遠時高的地方了.


沒有後悔爬上去, 因為沿途拍了合照, 拍了Melody爬上長城的片段, 這些都是珍貴的回憶, 她將來長大後想再來遊玩長城, 我會絕對贊成的, 我也希望有機會再看其他地方的長城, 這是世界上最偉大建築物, 我有幸去踏足也感到自豪呀.

下午去寶樹堂藥店又看推銷, 這裡有很多人買東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