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My Melody 2017-04 (北京之旅 第四天 2017.04.21)





421日第四天, 早上去北京同仁堂總店, 那裡有中醫醫師給我們把脈 看病”, Melody 也給去看, 醫師對她的評價是小孩肺氣不足, 是鼻敏感的人, 看她瞼色就知道她常常鼻塞, 我不太相信那個醫師是碰運氣說還是真的診斷得到, 接下來當然是推銷他們的保健品, 還要是半年的療程, 後來我們商量一下, 買了四個月的份量, 中藥是要服用長時間來調理身體的, 即管試一試吧.


那藥是膠囊來的, Melody 不會吞服, 只能用藥粉沖水喝, 還好她聽話每天都願意喝. 另外每晚睡前給她按摩鼻子, 都是希望能緩和她鼻子不舒服的問題.


我們大人都被說身體有不好的地方, 但沒有推銷藥品給我們, 或許不是嚴重吧, 反而老人家就被說有很多毛病, 他們聽了也心動起來買了些藥品. 以前我不相信中醫的療效的, 現在我也贊成吃中藥和學按穴位養生了.


因為待在同仁堂時間太久了, 在王府井的自由活動時間被縮短了, 那裡是個步行街, 我們怱忙地東看西看的, 大部門都是名店其實沒有什麼好逛的.


後來在小巷發現了有狗不理包子店, 進去又碰媽媽他們在裡面一起吃, 哈哈, 這家的狗不理包子真的很好吃呀, 不像一般的肉包一團肉, 裡面的肉是散散的又有肉汁, 一吃難忘呀.


午飯在附近商場裡吃西貝菜館, 這是我最喜歡的西北菜, 午飯吃得很急, 因為要趕看傳統雜技表演, 一個仿古時的表演場地, 又簡陋陝小, 長木凳坐得又擁擠, 這個我最不喜歡, 期望下個目的地.


下午最後我們去水立方和鳥巢國家體育館, 親身來到水立方裡的比賽現場, 游泳池裡面沒有水, 我們在看台坐一下, 沒有什麼感覺呀, 之後走到隔壁的鳥巢, 裡面的確是很大, 也是沒有什麼感覺呀, 因為場地空空的, 拍個照走此一遊罷了.


想象一下, 場地那麼大, 運動場上的人又很渺少, 我們身在其中只能感到"熱鬧", 寧願在電視上看近鏡頭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